凱薩電影獎 最佳導演 最佳影片 最佳原創音樂 最佳藝術指導
歐洲電影獎 最佳導演 最佳影片 最佳攝影 觀眾票選獎
獨立精神獎 最佳外語片
「我喜歡找尋沒人在意的事情,
我討厭老電影裡那些開車從不看路的人。」
艾蜜莉(奧黛莉.朵杜 飾)總是天馬行空想著許多事,作為一個咖啡館的女侍,她喜歡收集石頭、沒事就愛掏掏口袋深處看看有些什麼驚喜。有天她在自己五樓小公寓的浴室裡發現一個藏起來的小寶盒,歷經一番波折終於物歸原主,看著陷入童年回憶開心落淚的老先生,艾蜜莉意識到自己也許能幫助生活周遭那些平凡的人們,解決他們生命中的小缺憾。其中包含遭遇婚變的公寓管理員、孤僻的老畫家、總是被欺負的小店員、疑神疑鬼的香菸攤太太、以及艾蜜莉的那個喪妻後沉溺哀傷的老爸。不過,艾蜜莉自己的幸福呢?
Amelie is an innocent and naive girl in Paris with her own sense of justice. She decides to help those around her and, along the way, discovers love. A romantic comedy with a difference….
2017出 租 發 行12/01
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Le fabuleux destin d'Amelie Poulain
直 銷 發 售12/26
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Le fabuleux destin d'Amelie Poulain